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【安古蘭國際漫畫節】




法國巴黎,大家可能不會陌生;但位於法國西南部的文化古城安古蘭 Angoulême),大家就會問,邊度嚟架?

安古蘭近酒鄉波爾多(Bordeaux),由戴高樂國際機場轉乘火車約需3個多小時,人口約四萬多,是法國的漫畫中心。它一年一度為期4天的國際漫畫節(英語:Angoulê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,法語: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ée d'Angoulême)開始於19741月,是歐洲漫畫界盛會,一直以來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漫畫家、出版商、發行商及漫畫迷的關注,每年約二三十萬人次參與。

不說不知原來世界藝術殿堂級大師莫內、達利、安迪華荷、李奇登斯坦的創作路,也是由漫畫開始……

 《當蘇格拉底遇上金寶湯》@三聯書店:http://www.jointpublishing.com/bookstore/chinese-books/art-and-music/painting/other/9789620438165.asp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